帳號:
密碼:

公司簡介
經營理念
最新消息
網站導覽
 
首頁 > 關於捷晟 > 最新消息
江玉瑛經理:江振誠主廚講座《回盼初心:料理創作與人生哲學的合鳴》感想心得分享 發佈時間:2013-08-02

<撰文者: 捷晟國際管顧經理  江玉瑛Vicky >

昨晚去聽江振誠主廚的講座《回盼初心:料理創作與人生哲學的合鳴》,他在新加坡經營的餐廳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搭飛機來的十大餐廳」,年年獲選為世界前五十大餐廳,今年在亞洲排名第五。

他說的輕輕的淡淡的,但卻深深的暖暖地震憾在場的7、8百位聽眾。
他所說的觀點,很簡單,不複雜,但你會被他的熱情所感動。

「我不需要每樣東西都懂,有一樣東西是我懂得,我把它做到最好,就夠了!」
我太喜歡這句話了,大多數人都只看自己沒有的,而不是看自己有的。

「透過料理,我們不只是做菜求"花俏"、"豔麗”,料理是一種分享、交流,而不是每天在變不一樣的把戲,是有一個訊息在傳達。」
《發現您最初的感動》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裏,我的背後總有一個力量,讓我去突破那個極限,那個力量是"最初的熱情",你永遠要相信自己最開始的那一個決定。」
他用這句話鼓勵大家:
「我沒有顯赫家世、學歷,我是和大家一樣很簡單的年輕人,我的想法很簡單,在做一件事時,是否能保有"原始的熱情"與"初心"很重要。」

我們有多久沒有回想當初選擇進入這個行業的"初心"呢?找回您的初心,找回您的力量,您會看見不同的自己。與您共勉之~

「我只要知道我有一個天分比別人強,其它都不要想。」
對於他的餐廳獲”米其林”獎,他回答:
「我無法控制它的發生,我只是把我每天的30位客人服務好而已。」

在他身上我看到一個具備真、善、美特質的人,一個很成功卻很謙虛的人,一個願意將新加坡餐廳關店兩天,飛來台灣站在這裏跟大家分享的人,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講座,他的能量已感染給在場專注聆聽的每位朋友。

若只能問江振誠主廚一個問題,我最想問的是:
若今天的您想要感謝二十年前的您,您想要感謝他什麼? 

有好講者,有好友陪伴聽講,一個好棒的夜晚。
與大家分享我聽到的感動與感受到的幸福能量。
祝福每位朋友都走在自己真心想望的路上。

Vicky 江玉瑛 寫於2013.5.8.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