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企業內訓服務
內訓課程總表
悅來悅好 - 生活與工作智慧
內部講師訓練
人才管理
創意強化
溝通協調
企劃簡報
業務銷售
團隊互動
客戶服務
雙贏談判
品質管理
故事行銷
個人效能
情緒壓力管理
職場必勝
自我成長
公關發言
人脈管理
總務採購
心靈豐盛
內訓服務流程
工作坊課程特色
填寫內訓需求表
公開訓練課程
公開課程總表
 
首頁 > 教育訓練 > 企業內訓服務
Open Mind & Open Heart 多元合作團隊建立 (團隊引導體驗式學習)
課程簡介
你+我+他=團隊…??
你仍是你、我還是我、不管他
所有的職場工作者一定都認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現在很少有人可以不仰賴他人的協助合作,而獨立完成重要的工作計畫。
然而一樣米養百樣人也是不爭的事實,如何能夠包容團隊的多元性,又能整合一致的方向協同合作,將是每一個團隊成員共同的挑戰。
許多人在小時候,都曾透過「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合在一起折不斷」的寓言故事,了解到團隊合作,同心協力的重要性。
我們團隊中的筷子,有長有短,有木頭筷子、塑膠筷子、不鏽鋼筷子。
如何使這些不同的筷子能合在一起,產生強大的團隊力量?是每位團隊領導者必修的課題。
把筷子弄成一樣的長短,太長的截短一點,太短的拉長一些,是傳統的方法。
真正能塑造團隊具有競爭力的方法是,了解差異、調和差異、擅用差異。
在高度信任感的支持之下,了解他人,認同他人,才能真正展現團隊領導力。
課程大綱

體驗活動設計

學習目標

體驗活動

體驗目的

建立信任

促進溝通

鏡中人

萬有引力

愛心大放送

共渡信任橋

翻魔毯

團隊雕塑藝術家

1.擔任帶領者與跟隨者二種角色的差異

2.發現夥伴優點並給予感謝

3.如何讓夥伴信任你

4.信任夥伴打破自我設限

5.團隊如何合作解決問題

破除本位

團隊合作

默契報數

開手結

保護天使蛋

團隊一起up

1.建立團隊默契經歷的過程

2.如何有效整合小組目標與團隊目標

3.團隊要達成共識會經歷的過程

4.如何調整個人行為才能真正凝聚共識

5.運用團隊力量達成個人無法達到的目標

引導層次架構

引導層次

引導方向

引導目的

經驗層次

What~~

過程中發生了什麼?

重述過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

反思層次

Why~~

為何會發生這些事情?

反思事情發生背後的原因

概念層次

So What~~

所以這代表了什麼?

延伸思考了什麼?

歸納原則性概念

擴大衍伸相關概念

改變層次

Now What~~

再來一次你會如何做?

有什麼需要被改變?

思考可以改變哪些行為或作法

應用層次

Then What~~

未來你將如何運用?

如何將經驗、概念、改變,

帶入未來真實情境作轉換運用

課程效益

任何組織總是在尋求穩定發展的同時,也思考著如何突破現狀再創高峰。

不論是為了因應外在的變化而不得不做改變,或是為了永續經營而自發性的突破創新,都需要團隊成員貢獻經驗與智慧,才能突破慣性的思維框架。

為了使成員願意貢獻自己的智慧,同時也能接納他人的經驗,必須先讓團隊成員Open Mind & Open Heart。

Open Mind表示思維的開放,能接受嶄新觀念,突破習慣框架。

Open Heart表示心胸的開放,能接受他人觀點,凝聚團隊共識。

本課程運用體驗學習法及團隊引導技能,透過精準的活動設計,讓學員在實際體驗中產生經驗,再透過有經驗的引導師,協助學員引導出深層的想法與概念,整合成為可依循的原則。

由外在行為的配合開始,深入到個人內在的高度認同,進而產生互信基礎,建立一個多元與協同並存的團隊。

本課程不談理論不教技巧,讓學員直接參與直接做,達到直感體驗,直覺認同。

教學方式

體驗式活動、個人經驗分享、團隊經驗引導、實務運用連結

(註:此課程為活動體驗式學習,因此人數及場地需再討論)

課程對象:企業部門主管、帶領團隊之專案管理人、各類團隊組織成員

課程時數 7小時
備註一 本課程由常振國老師主講
備註二 如 貴公司有任何的內訓需求,可根據您的訓練需求,來為您量身規劃設計;
或您對哪項主題課程有興趣參加,或是欲派 貴公司主管/同仁參加,
請洽 課程諮詢專員 TEL:(02) 2904-7236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