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企業內訓服務
內訓課程總表
悅來悅好 - 生活與工作智慧
內部講師訓練
人才管理
創意強化
溝通協調
企劃簡報
業務銷售
團隊互動
客戶服務
雙贏談判
品質管理
故事行銷
個人效能
情緒壓力管理
職場必勝
自我成長
公關發言
人脈管理
總務採購
心靈豐盛
內訓服務流程
工作坊課程特色
填寫內訓需求表
公開訓練課程
公開課程總表
 
首頁 > 教育訓練 > 企業內訓服務
超越角色認知的溝通
課程簡介

本位主義是阻礙職場溝通的主要原因,然而人的私心與格局才是造成本位主義的源頭,所以不論學習再多的溝通技巧,也無法改善溝通的效率。

要突破本位主義很不容易,換位思考、理解與包容都很重要,如果加上角色認知的重新定義,重新塑造職場溝通的意義,以及提升個人自我的角色認知,願意從更高的角度看溝通,把自己定位成平台而非單一角色,進而讓自己在職場可以創造更高價值與成就。

透過一層動機的創造,讓學習者更有意願放下本位,從不同的高度看雙方的歧見,以及平台整合的心態去協調,就更容易讓溝通達成共識。

課程大綱

學習時數

學習單元

學習綱要

3HR

溝通就像玩梭哈

1.拿再好的牌唱獨角戲也不是贏家。

2.拿好牌如何讓對方願意跟你玩

3.拿爛牌如何讓對方不敢輕忽你

4.玩梭哈與溝通的自我信心

5.玩梭哈與溝通的心理遊戲

6.玩梭哈與溝通都要懂得尊重對方

上課手法:透過樸克牌的梭哈遊戲,讓學習者了解溝通跟打牌一樣,不是拿了好牌就是贏家,如何讓對方也願意跟你玩才是重點。

而牌不好也不等於是輸家,如何在溝通的過程中讓對方重視你,願意好好的跟你玩就是贏家。

Show hand不是玩梭哈的目的,能夠讓每個都留在牌桌上互動,讓對方有希望願意跟你玩才是關鍵。

2HR

訊息傳遞無誤差

1.什麼樣的郵差會被稱為成功?

2.角色認知決定訊息的傳遞結果

3.您不是信鴿而是訊息的整合平台

4.如何突破訊息認知差距達成無縫傳遞

5.各種溝通工具的使用關鍵(面對面、開會、電話、emal、LINE…)

從總機變成總經理,從業務變成企業主,關鍵不在努力的程度,而是對當下自我角色的認知,願意比別人多做很多。

上課手法:分組討論與出題目考其他組

2HR

化解僵持有心法

1.為什麼觀棋不語真君子

2.溝通就像樂高玩具

3.什麼是Why-If-How化解僵局的公式

4.如何運用Why-If-How的公式化解僵局

5.職場的成功之道把自己的角色往上一級看事情

上課手法:樂高玩具

課程特色
  • 透過角色認知的改變讓學習者在溝通時可以調整自己的角色
  • 認知溝通不是訊息的傳遞而是透過訊息平台整合出共識
  • 培養感謝、尊重、創新與問題分析與解決,讓溝通更上一層樓
  • 降低講師輸出,提高引導與參與讓學習者充分體驗進而改變行為
  • 科學化的步驟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與案例讓學習者快速上手
  • 人性化的手法重視互動及案例演練,讓學習者都能參與提升談判能力
  • 流暢的課程架構明確由淺而深,讓學習者能夠輕鬆掌握溝通重點
教學方式

互動激勵講授、角色扮演、引導遊戲、案例研討分析、講師點評回饋

課程時數 7小時
備註一 本課程由林家泰老師主講。
備註二 如 貴公司有任何的內訓需求,可根據您的訓練需求,來為您量身規劃設計;
或您對哪項主題課程有興趣參加,或是欲派 貴公司主管/同仁參加,
請洽 課程諮詢專員 TEL:(02) 2904-7236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