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三指領導」必要但是不足夠
作者: 常振國 發佈時間:2018-10-12 16:24:13
身邊同年齡層的朋友大多在企業內擔任部門主管,這一年來聚餐聊天時經常會聽到他們怨嘆:現在的年輕人很難管理啊!要不是說一動做一動,要不就是不管你的指令,任性而為沒有章法,跟我們那個時代差太多了。
 
每次聽到這個話題我總忍不住問我們這群老主管:「我們年輕時,有哪一位是想要跟上一輩人一樣的?」「如果年輕人都只想著跟以前一樣,請問這世界會持續進步嗎?」
其實很多主管的領導方式還是停留在「三指領導」的時代,「指示方向、指揮行動、指令要求」。這三指的領導方式有其必要性,可以讓還不熟悉工作的新手快速進入狀況,也就是入模子。
如果主管一直停留在三指領導,那麼部屬當然就是說一動做一動囉!一些在模子裡待了一段時間的部屬想要跳出模子,就會開始想要用自己的方法做事,因為缺少方法及經驗,就會進入試錯的過程。這在老前輩看來當然就是毫無章法囉!
 
事實上人們的發展過程並不會因為世代差異而有所不同,我們經常是在嘗試突破跟害怕出錯之間拉扯。很少有人真心希望一輩子就這樣一成不變,而是害怕出錯綁住了突破的腳步。熟練了「三指領導」的主管們該思考一下,如何在建立了一個安全的模子之後,能引導部屬有章法的跨出模子,讓部屬能拓展思維,有成就感的當責。可行的方法有很多,但首先思維概念上要再加上「引領方向、引導思考、引發動機」的「三引領導」,然後善用「探詢提問技巧」及「引導深度會談技巧」,你將能夠成為跨越世代鴻溝的卓越主管。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