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如何提升員工工作態度
作者: 林家泰 發佈時間:2018-10-18 09:16:19

我常遇到很多企業抱怨員工態度消極,工作效率低落,透過加薪與提升福利都沒有明顯的效果,讓老闆與HR都非常的苦惱,詢問我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您不妨先問自己工作的目的是什麼﹖你很喜歡工作嗎﹖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回答
工作的目的是什麼﹖賺錢
你很喜歡工作嗎﹖因為要賺錢所以需要工作

換句話說,大部分的人對工作本來就是缺乏強烈的熱忱,那些喜歡工作的工作狂是少數,再加上工作久了,挫折感與無力感不斷地來搗亂,對工作的熱枕只會減少不會增加,到最後許多人上班打卡之後的心態是等下班。

萬一遇到企業主把員工加班當成佔便宜,心裡想如果員工24小時都可以工作有多好,那更是把員工的工作熱忱消滅殆盡。

如果把人比喻成氣球,時間拉長都會慢慢的消氣,更何況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都是無趣與充滿挫折感,所以氣球會消氣的更快。所以可以讓氣球保持充滿氣的方式絕對不是工作本身,換句話說員工的工作時間越長,工作的熱情就會消退的越快這就是人性。

所以只有滿足人性,才可以解決人的問題。

我在課程正式開始之前,我會要求依據我的設定自我介紹,內容是
1.不上班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2.最近有沒有享受旅行、電影、閱讀或者美食
我發現這兩個題目能夠說得越豐富、精采的人,通常課程的學習都比較積極、活動參與度比較高,我猜測他們在工作上也會比較積極

換句話說,當員工下班之後的生活越有成就感,這樣的人越願意在工作上努力,才能滿足在工作以外的精采生活。

工作以外的精采生活除了可以提升工作態度,還可以讓員工的情緒管理更好,因為情緒就像一杯水,如果不能流動最後就會臭掉。相對於下了班之後就休息睡覺,有精采生活的人因為可以轉換情境,讓情緒有了出口,自然不會惡性循環。

所以企業可以好好的思考,如何讓員工在下班後好好的經營豐富精采的生活,然後充滿了電,繼續在工作上展現積極的態度與企圖心。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