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大步前行不害怕
作者: 謝常玲 發佈時間:2018-10-18 09:17:23

最近中了發票一張,不大,就剛剛好末3位數字,最小的那個獎。隱約記得小7超商可以兌獎,不知小H有沒有? 店員很爽快地告訴我:「現在超商都可以對獎啊,看你要換商品,還是要儲值在悠遊卡,都可以!」哇!現在這麼方便? 遂趕緊叫小傢伙們挑選盛夏想喝的飲料果汁,每個人開心地手上抱著2瓶汽水、果汁、茶,最後拿一瓶大鮮奶,放滿一桌,結帳時只付了15元,真令人開心!

拜科技之賜,每一件事都在變,變得更方便,變得更沒有邊界。我在最近要上的團隊教練營隊中,刻意放進了VUCA的提醒:

  Volatile  不穩定
  Uncertain 不確定
  Complex 複雜
  Ambiguous 混沌不明

這是顧問公司經歷中,時常必須提出,要所有人警醒的現實世界的樣貌,就是這麼撲朔迷離,一件件改變隨之而來,你很難在掌握全貌之後,再做出決定,或者,你也不能只做你自己長久以來習慣做的事,期待得到同樣的結果。

所以面對外界變化,要先圈出目標焦點,再採取行動,重複演練,直到發現自己可以扶搖而上,就能不變應萬變了,不受VUCA的風吹草動影響自己成功的節奏。

於是,在溝通課程中,應該先圈出理解對象,再探究事實、感受;在決策課程中,應該圈出擴大聚光燈與反向思考,再採取對策;在團隊課程中,先圈出目標與承諾,再談信任。抓到幾個重點秘訣,重複應用於工作、生活中,產生新的體悟。這是實體課程最寶貴的機緣。

值得興奮的是,2018年在捷晟開啟了讀書會的機會,與企業一起選書、分配章節、設計參與互動,讓員工產生增廣見聞、心態調整的觸發點,這是一種心智APP的概念,有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大步前行不害怕。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