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企業內訓服務
內訓課程總表
悅來悅好 - 生活與工作智慧
內部講師訓練
人才管理
創意強化
溝通協調
企劃簡報
業務銷售
團隊互動
客戶服務
雙贏談判
品質管理
故事行銷
個人效能
情緒壓力管理
職場必勝
自我成長
公關發言
人脈管理
總務採購
心靈豐盛
內訓服務流程
工作坊課程特色
填寫內訓需求表
公開訓練課程
公開課程總表
 
首頁 > 教育訓練 > 企業內訓服務 > 工作坊課程特色
突破傳統的工作坊教學 ~以學員為中心的訓練
 
以學員為中心的訓練,有別於傳統以講師為中心的教學型態,改由以學員為中心的訓練型態著手,不僅從學習手法上創新,也從教學題材內容上創新。從 2002年開始成立專業facilitator團隊及教材設計團隊,開始了一系列訓練工作坊的研發工作。
 
除了著手新主題的開發(如創意管理工具、員工績效激勵、主管成功領導、搞定難搞的人等),即使教學的主題雖與坊間所流行相同(如團隊、溝通、績效等), 然而以嶄新的手法呈現,帶領學員進入不同的學習殿堂,其主要特色有三:
 
圖文式結構化的課程架構:每一單元課程皆有一完整性的課程架構,輔以圖文並貌的方式呈現,利用課程架構圖串聯整個課程內容,使學員能結構性、聯想性的學習。

多元化互動性的學習方式:知識、技能的傳承不侷限於口頭講授的型式,利用不同的互動性學習元素,不但豐富化課程內容,也讓學員能藉由情境模擬、自我省思、個案演練、體驗式學習等,更加深學習效果,並確實內化。

協助學習的專業facilitator:由於課程多以互動性方式進行,為幫助學員有效並確實的學習,課程多採分組進行(約6人一組),各組並搭配一名專業facilitator,從旁協助學員學習及吸收。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推廣新式教學與新鮮內容,有兩層意義:對上課學員而言,則提昇了管理素質及學習效能;可有機會發展Facilitation能力,達到教學相長。
以學員為主的工作坊教學模式,除了公開班外,也與企業合作內訓課程,也由於獨特且高品質的課程設計能力,越來越多企業提出客製化課程的需求。並隨著口碑傳開已逐漸受到企業界的讚許及推崇,打響知名度。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主辦的工作坊系列課程,2002年與2003年,是以公開班為主;2003、2004年與2005年,隨著課程口碑的打開,越來越多的企業,邀約舉辦內訓,甚至要求為其量身打造課程。從單堂課開課次數來看,近年來最受歡迎的課程有:
 
91年11月開辦的「創意激盪工作坊」居首(104場次)
93年8月開辦的搞定難搞的十種人及A+經理人工作坊緊追在後
其次是溝通達人工作坊、A+工作者練功坊、策略性商業閱讀及新手經理人等
 
創意激盪工作坊除了公開班課程已開辦至第22屆,在企業內訓方面,捷晟已陸續幫宏碁(五場)/永豐金控(十一場)/博士倫(四場)第三波資訊/英業達集團(二場)/奇美電子/合勤科技/美商亞培/遠傳電信(二場)/陽明海運(二場)/美商金百利克拉克(舒潔)/圓山大飯店/範亞公關(二場)/聲寶/東吳大學(二場)/靜宜大學/香港商萬博宣偉公關/政大/嘉賓國際/鈊象電子(二場)/誠泰工業/建華金控(二場)/統一國際開發/香港商葛萊兒童產品有限公司/迅杰科技/中強光電/聚陽實業/永豐商銀香港分行/銘異科技/ 7-11統一超商/台灣大哥大/東元電機(四場)…等公司辦創意內訓。
 
其中「A+經理人工作坊」在設計上更具巧思,在內容上又可以拆解三個模組,藉由靈活的組合與應用,以因應不同企業的培訓需求,加上內容提及的概念與教學的方式新穎,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學員對這項課程感興趣。
 
工作坊的教學模式經過六年的研發,一共開發出20個新的課程,共分成四大類:
團隊互動系列(Team Interaction Series ,TI)、人才管理系列(Talent Management Series ,TM)、個人效能系列(Personal Effectiveness Series ,PE)、職場必勝系列(Smart Work Series ,SW),每類各五個課程。
 
這些課程,有些主題是國內已經在談,如「高效率高效能會議」、「優次時間管理」等;有些則是很先進的主題,如「創意激盪工作坊」、「搞定難搞的人」等。內容是針對新一代管理而設計,討論新的管理議題及選用新的管理素材,與時代同步。
 
除了課程內容新穎之外、上課的方式也非常創新,最大的特色在於課程內容可以實際運用於工作中。為推廣在國外代價高昂,此類小班制、以學員為中心的學習方式,可說不計成本。
 
此系列課程經過六年的累積,完成一套按職能別之課程體系。參照現行企業內部不同的層級,將授課對象從知識工作者、團隊領導者,一直涵蓋到經理人員,並據此發展出相應的課程。明確的群體分類及多樣的課程設計,使企業界人士可以輕易從擬培訓的對象中,找出其適合的課程。
 
------------------------------------------------------------------------------------------------------------
如 貴公司有任何的內訓需求,可根據您的訓練需求,來為您量身規劃設計;
或您對哪項主題課程有興趣參加,或是欲派 貴公司主管/同仁參加,
請洽 江玉瑛 Vicky (02) 2904-7236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