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企業內訓服務
內訓課程總表
悅來悅好 - 生活與工作智慧
內部講師訓練
人才管理
創意強化
溝通協調
企劃簡報
業務銷售
團隊互動
客戶服務
雙贏談判
品質管理
故事行銷
個人效能
情緒壓力管理
職場必勝
自我成長
公關發言
人脈管理
總務採購
心靈豐盛
內訓服務流程
工作坊課程特色
填寫內訓需求表
公開訓練課程
公開課程總表
 
首頁 > 教育訓練 > 企業內訓服務
A+工作者練功坊
課程簡介

面對快速變動的環境,讓你害怕自己無法適應而遭到淘汰嗎?
面對分秒必爭的工作壓力,覺得沒有時間和機會做好自我發展嗎?
面對團隊合作的工作,你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嗎?

現今的商業環境,「變是唯一不變的事」已被奉為真理,作為一個知識工作者,如何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變動中,像個「衝浪好手」,不但不會被浪潮淹沒,反而能趁勢踏浪而上,體驗衝浪帶來的快意與成就感,這就是練功坊所要幫大家建立的能力。

在這知識經濟的時代,企業需要的不再是配合加班的白領工作者,而是需要一個能在此變化迅速的環境下依然能完成團隊工作並能自我管理的知識工作者;白領工作者不等於知識工作者,除非你是擁有自我管理Quick Learner、團隊合作Team Player、管理變革Change Suffer這三項技能,相信你一定能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課程目的

讓你成為人見人愛的工作夥伴,透過A+工作者練功坊讓你成為Quick Learner、Team Player、Change Suffer。「A+工作者練功坊」(A+ Worker Workshop)系列課程主要介紹三種A+工作者必備的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及管理變革能力,並傳授如何藉由紮實的手法及工具應用於現實生活及工作中,讓你成為主管的好幫手,同事的好助手。

課程大綱

一、團隊合作
  1.團隊基本概念&團隊發展階段(GRIP模式
  2.不利團隊形成的因素&不利團隊合作的因素
  3.團隊領導
二、自我管理
  1.外部因素&內部因素
  2.自我分析&自我反省
  3.行動計畫
三、變革管理
  1.變革的型態&面對變革的反應
  2.管理變革四階段&成功的變革管理
  3.了解&改進自己AQ的四要素-CORE

課程效益

「A+工作者練功坊」(A+ Worker Workshop)為一工具導向(Tool-Oriented) 的系列課程,透過課程練習及實際演練,讓學員於課程結束後,學會運用工具來管理自我、團隊及外在環境的變化,突破以往「知易行難」的個人學習與管理模式,讓你輕鬆成為A+工作者。

課程特色

自我管理、團隊合作、管理變革並不是管理領域中的新課題,但「理解」與「應用」之間的差距,則需要藉由工具來輔助。本課程的特色在於把概念轉化為實際的步驟,藉由案例、工作計畫表及體驗式的學習,使理論概念轉變成具體行動,而能真正在工作上發揮實際的作用,讓你在課程結束之後,能將理論與實務做完整的結合,具體地展現在實際生活與工作中。由於工具的完整性與實用性,更是擔心沒時間培育部屬的主管們的最愛。

教學方式

1.自我管理、團隊合作、變革管理並不是管理領域中的新課題,但「理解」與「應用」之間的差距,則需要藉由工具來輔助。
2.透過全新錄製教學用錄音帶及體驗式教學,有別於傳統教學工具,特色在於把概念轉化為實際的步驟,藉由案例、工作計畫表及體驗式的學習,使理論概念轉變成具體行動,而能在工作上發揮實際的作用。
3.課程進行中透過講師及助教群的協助,讓學員於課程結束後,學會運用工具來管理自我、團隊及外在環境的「變化」,突破以往「知易行難」的個人學習與管理模式。

上課方式有別於一般傳統教學,採西方先進的教學手法以分組實做演練的方式進行,每一小組6人,每組各有一位Table Facilitator(引導師)帶領學員配合講師授課內容演練各項工具;為達最佳學習效果,最多以不超過五組為佳。
合適參加對象:各行業、階層之工作者皆合適。

課程時數 7 小時
備註一 此課程為「Smart Work Series (SW)職場必場系列」
備註二 如 貴公司有任何的內訓需求,可根據您的訓練需求,來為您量身規劃設計;
或您對哪項主題課程有興趣參加,或是欲派 貴公司主管/同仁參加,
請洽 課程諮詢專員 TEL:(02) 2904-7236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