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企業內訓服務
內訓課程總表
悅來悅好 - 生活與工作智慧
內部講師訓練
人才管理
創意強化
溝通協調
企劃簡報
業務銷售
團隊互動
客戶服務
雙贏談判
品質管理
故事行銷
個人效能
情緒壓力管理
職場必勝
自我成長
公關發言
人脈管理
總務採購
心靈豐盛
內訓服務流程
工作坊課程特色
填寫內訓需求表
公開訓練課程
公開課程總表
 
首頁 > 教育訓練 > 企業內訓服務
創意激盪工作坊 2.0
課程簡介

以前,鼓勵員工創新,設計專案,發放專案獎金。

現在,員工不能不創新,績效管理內建『創新』的考核項目,不能創新的請回家吃自己。可是,在公司服務已經好幾年、十幾年、幾十年的員工怎麼辦?

現在叫他們創新,不要說他們頭大,人才發展單位負責安排教育訓練的人更頭大!

免緊張,捷晟國際的『創意激盪工作坊』早就看見這個趨勢,因此引進國外多元的創意工具,扭轉一群人創意思考,彼此激盪,最終產生實質方案,進入創新行動!

 『創意激盪工作坊』利用三階段工具產生創新方案:

  • 集思廣益
  • 整理想法
  • 評估想法

同一群人,如果用的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傳統腦力激盪會議,當然老人配老梗,悶!但是,如果同一群人,用的是不同的集思廣益工具,有的安靜,有的吵鬧,會有什麼效果呢?根據本工作坊15年的經驗歸納的結果是:行行出狀元,個個出奇招!盛況空前,拍案叫絕!

創意發想之後,一群人如何有效地整理出想法進行歸類呢?如何化繁為簡、去蕪存菁地將想法收納整理呢?『整理想法』有效地教導學員,簡單四步驟,讓群體產生共識,100多個想法也沒問題,馬上整理成五大類,進入創新決策。

理想與現實終究要面對面。當創意將理想烘托出來時,現實的資源條件,哪一個比較接近理想,產生最佳創新方案?『評估想法』讓一群人利用民主機制,一層一層地選出心中的最佳創新方案。課程每每到此,可見課堂學員深深折服於創新方案的最高殿堂,欣賞終極成果。

 捷晟國際管顧的『創意激盪工作坊』,是企業人才回到創新世界的玄妙之門!

 

課程大綱

1. 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

2. 思維疊句(BrainWriting 6-3-5 )

3. 圖像聯想(Picture Associations & Analogies )

4. 創意激盪工具總覽(Recap the tools for Generating Ideas)

5. 親和圖(Affinity Diagram)

6. 親和圖進階應用(Variation of Affinity Diagram)

7. 名次歸類法(Nominal Group Technique) (NGT)

8. 綜合演練(Comprehensive Exercise)

課程效益
  • 各行各業、不同職務的人,都有成為創意大師的機會,只要用對方法,小兵也能具自信、立大功。
  • 循序漸進的三階段工具,團隊容易學習操作,未來的創新會議只有更多、更好,絕無冷場。
  • 善用思考工具、文具,增進個人創新能力,在團隊創意之外,又可獲得個人效能紅利。
課程特色
  1. 架構性工具,創新性品質,是最適合企業的創新課程。
  2. 體驗式學習法,先操作,後分解,融會貫通,印象鮮明。
  3. 工具與文具鋪天蓋地,整個教室都是創新實驗室。
  4. 雙講師引導,學習效果加倍。

     專業研發 認證講師

  • 本課程由萬子綾博士專業研發,經典架構,創新不斷。

  • 不同背景講師專業教學,授課皆經教學認證通過,教學品質受保障。

教學方式
  • 分組演練創意問題,多元活潑,精神百倍。
  • 雙講師負責工具介紹與操作指導,隨時討論得新知。
課程時數 7小時
活動照片影音
20141217 創意激盪...
備註一 本課程由謝常玲Stella、黃柏翔、吳安...等講師帶領。
備註二 如 貴公司有任何的內訓需求,可根據您的訓練需求,來為您量身規劃設計;
或您對哪項主題課程有興趣參加,或是欲派 貴公司主管/同仁參加,
請洽 課程諮詢專員 TEL:(02) 2904-7236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