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疫情期間的贏家思維
作者: 林家泰 發佈時間:2020-04-27 10:58:51
從一月至今,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沒有趨緩,還從亞洲蔓延到全世界,原本以為醫療制度完善的歐美國家,竟在極短的時間成為疫情重災區。面對不知道何時才能減緩的疫情,脫不下的口罩,您是否也覺得越來越沮喪﹖
想要把危機變成轉機,您該如何擁有贏家思維?我用小故事跟您分享
 
一九一一年九月兩支探險隊同時登入南極,都想成為第一個抵達到南極極點,寫下不朽的歷史紀錄,他們分別是英國的探險隊史考特有十七個人,和挪威的阿蒙森只有五個人。
阿蒙森思慮周密攜帶三噸的物資,不論天氣好壞每天前進三十公里。而史考特打算速戰速決只帶了一噸的物資,好天氣就前進四十到六十公里,天氣不好就窩在帳篷詛咒惡劣的氣候。
結果阿蒙森比史考特早一個月抵達極點,而史考特的隊伍卻在回程遭遇暴風雪,全軍覆沒無一生還。

 
1997年高齡92歲過世 。
法鼓山創辦人是聖嚴法師分享他1969年到日本留學,後來遇到台灣退出聯合國、和日本斷交,很多學生謠傳台灣學生要被遣返而無心念書,但聖嚴法師跟同學說不論結果如何書都是要念的,不要讓心情跟著浮動。
後來證實一切都是謠言,其他同學因為那段時間無心念書,只有他順利畢業回到台灣。
 
我們無法選擇環境,但可以選擇面對環境的態度,假如您覺得自己不夠樂觀堅強,沒關係那就多跟正向的人相處,或者多看一些鼓舞人心的文字和影片,不要讓自己一直陷在負面的情緒。
最後一點就是行動跟自律了,因為您懂得再多,如果沒有持續的學以致用,也是空談。
這段時間很多人因為環境受限,或者對未來不確定,把自己的腳步停了下來了,什麼是贏家就是保持我們原來的步伐持續向前,那麼勝利就在遠方等著我們。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