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疫情期間的遠端管理技巧
作者: 林家泰 發佈時間:2020-04-27 11:29:52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許多企業為了降低風險紛紛採取異地辦公,有些是分散在不同辦公室,有些同仁直接在家裡工作,當然造成管理上的成本與風險的提升。
 
過去我在證券業服務的時候,每年都會針對股票交易出現問題時進行模擬演練,其中一個就是異地備援打單,也因為平常有演練突然遇到的時候,幾乎都可以很快速的處理。
然而距離2003年的SARS已經17年了,40歲以下的主管當時幾乎都還在校園,沒有實際的經驗遇到現在異地辦公的狀況,很容易衍生許多溝通與管理上的問題。
 
針對異地辦公的遠端管理技巧,首先要了解遠端管理與平常管理最大的差別,就是面對面的次數減少,以及高度倚賴非面對面的溝通,所以很容易造成溝通不良,對訊息的認知落差大,以及關係的疏離。
所以我提出三個方向給企業界的主管們參考。
 
一、如何提升溝通效率﹕
 
A. 精準傳遞﹕不要怕麻煩,寧可再三確認,也不要一昧的靠默契或以為已經告知,其實認知落差很大。
B. 多元聯繫管道﹕針對聯絡的目的選定最佳方式,譬如說連繫情用用視訊,公事的交辦最好是文字,快速的溝通可以電話語音,多管齊下不足無法面對面溝通的限制。
C. 每日更新代辦事項﹕減少彼此認知落差,並且再次確認
D. 輪動位置﹕最長不要超過一個月要跟主管同一個辦公室一周,才能避免因為看不到而產生的風險,也是警惕部屬的方法。
 
二、主管要傳遞更多的溫度﹕
 
原則上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遠近,決定彼此的關係,異地辦公期間主管無法天天「面面遇到」,聯繫事項都只有公事,除非是工作狂很難不偷懶吧﹗更別說抱怨主管的漠不關心。
所以主管要運用更多的正向語言,關心部屬的生活狀態與家人健康,和持續不斷的加油打氣。
一個有溫度的主管,部屬才願意打起精神努力工作,遠端管理更是如此。
 
三、平常疏離的部屬提高聯繫的緊密度
 
想辦法透過各種藉口與理由,和這類部屬提高聯繫的密度,否則等到疫情解除了,我怕部屬也解除跟主管與部屬的關係。
遠端管理技巧就是把溝通做的更仔細,把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做的更細膩,才能夠在降低人性中被動、怠惰的隱形基因蠢蠢欲動,更不會在疫情結束後單位也瓦解了。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