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在這個大學生就可以做出卓越的簡報設計的年代,每一個員工的核心是什麼?
作者: 孫治華 發佈時間:2018-10-18 09:13:51

簡報在這個社群的時代已經成為了顯學,不用等到進入職場,很多大學生都已經有非常豐富的簡報設計的能力,
但是在職場上簡報設計卻絕對不是最關鍵的事情,在商業提案簡報中,最關鍵的是商業策略思維、務實的價值量化能力、靈活的商業溝通技巧,在這些事情踏時的被執行之後,再將這些成果成現在簡報上,簡報才因此有了價值。

而且在未來漸漸的大量文字的簡報也會開始慢慢的被視覺化,畢竟相較於大量的文字可以懂得用不同類型的圖表表示時,那不僅可以加速理解,更可以提升對於數據現況分析的能力。像是圖表就應該除了可以瞭解現況,更要可以看到趨勢走向的關鍵目標,其實我們可以利用圖表將「最大最小、趨勢、既有目標和業界標準」這幾個概念做非常好的呈現與判斷,這才是我們使用圖表的原因。

而更重要的是,我們學習簡報並不是要去做一場簡報的革命,沒人付薪水要我們做這樣的事情。「瞭解一家公司的決策基礎」才是我們要去學習的事情,再把可以輔助決策、回答問題的資訊做成簡報,用對的架構與順序放在簡報中。你的員工可以說對的事情、用對的順序說嗎?簡報,終究只是工作中的一小部份,瞭解公司或是主管的決策基礎、累積自己的專業知識、具體主動的商業溝通,再來用簡報說對的事情,用對的順序說。

這個年代,簡報設計是基本能力,有架構、有策略、有企圖的簡報才有競爭力。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