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遊戲化的策略遊戲是團隊建立課程的未來式
作者: 賴恆毅 發佈時間:2018-10-18 09:19:45
遊戲化(gamification)正在改變各種學習的本質,其中也包含職場中的團隊訓練課程。遊戲化指的是透過競賽和策略來訓練團隊合作與促進員工參與。對於企業而言,這是結合遊戲與職場學習的創新方法。

遊戲能增加學習參與
在各種產業中,用遊戲協助學習的作法越來越普遍,預計在未來幾年也將成為職場文化重要的一環。公司主管努力尋找新方法來提升員工參與度,也一再發現透過遊戲激勵、鼓舞員工能有效提升工作績效。事實上,《富比士》全球 2000 大企業中,70% 的公司會運用遊戲化的概念導入職場中,其目的在於促進員工參與、協助員工記憶資訊,並增加公司營收。
遊戲化能減少資訊超載的情形,讓你能將關鍵資訊優先提供給學習者,他們因此能記得最重要的概念,而不是被排山倒海的資訊淹沒。例如,派樂活動 Pilot Run 的尋寶遊戲和益智問答能為你量身訂做挑戰活動,考驗員工對公司重點資訊的掌握度。 如果將這種提供資訊的方法和員工手冊、指南相比,便不難理解遊戲是更有效的學習工具。傳統方法能提供大量資訊,但無法因應隨時間下滑的注意力,讀者必須更加費力才能吸收閱讀內容。

千禧世代在職場上越來越傑出
越來越多千禧世代踏入職場,也讓遊戲化越來越風行。這群年輕人小時候就與科技分不開,生活中不只有電腦、網路遊戲、社群媒體,還有即時通訊。所以他們希望在工作上也能自由運用這些工具。將遊戲化融入訓練和團隊建立,能向年輕員工展現你的公司贊同這些工具的重要性,也能讓千禧世代發揮他們嫻熟的科技潛能。

策略遊戲對大腦有益
我們都聽過電玩會損害兒童大腦的說法。然而科學正漸漸打破這樣的迷思。我們現在知道策略遊戲和益智遊戲等等可提升大腦可塑性與運動表現。例如:『認知彈性』就是能透過策略遊戲學習的特質,同時思考多種概念並在不同概念間快速轉換的能力。在需要速度與準確度的認知工作上,玩策略電玩的人有較好的表現。 西洋棋最初的版本起源於西元 600 年,是非常古老的策略遊戲。研究顯示西洋棋能有效促進認知功能的表現。策略遊戲和西洋棋一樣,能改善觀察能力、問題解決能力、注意力、記憶力、邏輯思考、批判性思維、創意與推理能力。 玩策略遊戲時必須觀察敏銳,了解自己的行動會如何影響未來的決策,又會如何改變遊戲結果,同時也能有效激發創意,因為玩遊戲時必須用不同尋常的方法解決特殊問題,因而可能有助提升問題解決能力。

最後,遊戲是消除壓力的一大良方。如果你的員工感到疲憊,一個輕鬆簡單的遊戲也許就能為他們充飽電力。不妨試試設計專屬你們的尋寶遊戲!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