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講師團隊
楊田林
黃泰璋
林惠蘭
謝常玲
沈英瓊
李佩玲
林家泰
張力仁
邱建智
梁鈺雯
陳慧如
陳孝倫
孫治華
韓明文
解世博
陳旭輝
莊蕙謙
王淑華(小黛)
陳振華
廖桂香
黎素美
洪昌輝
李河泉
張宏裕
包日新
周純如
洪家祥
李紹唐
常振國
賴恆毅
鄭雲龍
陳日新
郭芊彤
詹維琪
嚴守仁
陳柏宇
吳美玲
張永錫
黃柏翔
韓瑞信
陳志明
周明達
談驊
蔡興正
胡海音
楊婷雅
徐培剛
王泰武
洪震宇
吳琇筠
楊舜仁
李玉輝
李朗日
李秀卿
鍾杰毅
陳瑜如
江錦樺
楊偉龍
文章分享
 
首頁 > 講師專區 > 文章分享
信任管理
作者: 林惠蘭 發佈時間:2018-10-18 09:24:50

美商韜睿惠悅企管顧問公司《全球職場研究報告》(Towers Watson’s Global Workforce Study)指出:「員工在領袖身上最想看到的特質是誠信。」但數據顯示,只有12%的受測者表示他們的主管具備誠信特質。

“唯有信任能引領潛領導及自願跟隨的風氣。”

何謂真正的信任?
只有真實無欺的人才會有真正的信任,而無須憑藉職位或權威便能有效領導的人,就是真實無欺的人。
真實無欺的人充滿自覺,一切作為均本善意、有始有終,並且從不毀諾,讓周遭的人對其人格及彼此的關係產生信任感。

又如何進行信任管理?
1.先信賴他人 2.有效溝通 3.以真面目示人

— 摘自《潛領導:超越頭銜,開發你的潛在領導力》


林惠蘭老師反思:
所有的關係都需要以「信任」為基礎,如果沒有信任,關係的連結就是極為薄弱。

以主管跟部屬之間的輔導關係為例,主管若希望要求員工能夠有一些負責的行為,反之,員工也會期待主管能夠對於一些作為有所承諾。

在這「要求」與「承諾」之間所需要的,就是「關係的維持」,而這關係一定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如果沒有一個信任的關係,這要求跟承諾之間常常是相互抵觸的。

愛默生說得好:「相信他人,他們也會真誠待你;對別人好,他們就會拿出最好的一面給你看。」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Qualitre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 2904-7236 Fax:(02) 2904-7183 E-mail:service1@qualitrend.com.tw
姓名
email